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

心得分享: 數位包容與實踐: 6/20/2013 綠農講座 (洪輝祥老師)

今天這一堂課又是一個大開眼界的兩個小時。隨著台灣快速的都市化,能接觸到農場的機會真的是少之又少,更別說要了解那些動植物。洪老師的分享和講述,讓我對人類的無知和自私又開始覺得感嘆和無奈,對於環境破壞的程度比我想像中的嚴重太多了,"和平公存"不是應該是大家都渴望的嗎?為什麼人類可以為了"利益"而做了這麼傷天害理的事情,聽洪老師講著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,我很難過。科技的日益進步,往往忘記了尊重大自然的基本道理,使用大量的化學藥品,山坡的濫墾濫伐,這些看似有利於人類的舉動,終究會受到大自然的反撲。老師提到的農場讓我還蠻感到興趣的,我們生於大自然,而我卻沒有與大自然相處過,我想會是個不錯的體驗。"從土地救起,找回農業的本質"我想洪老師和綠農正在努力的是個很偉大的事情,雖然我沒有洪老師這麼不屑一顧的勇氣,但因為這一堂課我還是會持續關心台灣的農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